做试管婴儿为什么进行子宫内膜活检?
发布:2024-09-03 19:01:13
浏览218次
问题描述:
做试管婴儿要做子宫内膜活检的目的是为了让胚胎更容易着床。研究发现,胚胎种植总是发生在受精后的3-5天,相当于自然周期的第20-24天,这个短暂的时期被称为种植窗期。子宫内膜的生长发育存在周期性变化,我们选择在黄体中期进行活检,有利于临床准确评价“种植窗”子宫内膜的功能,判断其发育情况。及早纠正分化延迟,做适当调整以帮助胚胎着床。
最佳答案
做试管婴儿要做子宫内膜活检的目的是为了让胚胎更容易着床。研究发现,胚胎种植总是发生在受精后的3-5天,相当于自然周期的第20-24天,这个短暂的时期被称为种植窗期。子宫内膜的生长发育存在周期性变化,我们选择在黄体中期进行活检,有利于临床准确评价“种植窗”子宫内膜的功能,判断其发育情况。及早纠正分化延迟,做适当调整以帮助胚胎着床。

为什么要做子宫内膜活检
临床工作中,我们遇到很多的不育不孕患者,进行多次的试管移植不着床,原因是多方面的(内分泌、解剖、染色体、感染,凝血等),其中受精卵着床期的宫腔内微环境也是非常重要,可影响胚胎的植入。
通过宫腔镜检查子宫内膜,一方面能很好地观察宫腔形态及内膜病变,另外一方面行病理检查,找到病因,进行诊断和治疗,可提高胚胎种植率和临床妊娠率。
进行子宫内膜活检可以明确有无排卵,判断黄体功能,诊断子宫内膜疾病(如子宫内膜增生、子宫内膜息肉、黏膜下子宫肌瘤、子宫内膜结核等)。当出现异常出血、与妊娠有关、感染、不孕、监测药物(激素)治疗时,临床医生需要通过子宫内膜病理性检查来明确诊断。实际工作中常遇到的诊刮标本来自绝经后出血,怀疑为增生症或癌。生育期妇女往往是因为月经紊乱需要诊刮了解激素水平。
好孕交流群 分享心理 链接关系 共同目标
最新问题
- 滨州试管婴儿费用大约多少?准备3万元够吗? 2026-06-23
- 郑州三代试管婴儿医院哪个好?郑大三附院怎么样? 2026-06-23
- 烟台试管婴儿费用多少?二代比一代多多少钱? 2026-06-22
- 潍坊试管婴儿费用多少?胚胎培养和移植5000元够吗? 2026-06-22
-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做试管婴儿成功率怎么样?能一次成功吗? 2026-06-21
-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可以做试管婴儿吗?支持几代助孕技术? 2026-06-21
热点问题榜
网友关注的问题
排名
主题
阅读量
-
13787 -
212721
-
312504
-
411558
-
511511
-
611321
-
711140
-
810981
-
910910
-
1010296
热门资讯
助您好孕多多
医院




